图南

杂食出没,禁止出警,万事ok

【贺新】除却巫山不是云(一)


*ooc 私设如山

*可能会狗血

@嗷呜呜呜呜i  姑娘的贺新郎 时隔半个月我终于憋出来了

开头接着结爱电视剧第七集 皮皮跟贺兰吃饭那一点

—————————


1.


环境静谧的木鱼山庄,此时的气氛却显得有几分压抑。

“你今天拿着雄黄来见我,是想伤害我吗?”

“你真的怕雄黄吗?会现回原形吗?”

贺兰静霆冷笑了一声,“要不要试试啊?”

“不用不用,”关皮皮连忙摇了摇头,“我只是希望你能收回你的媚珠,以后不要再打扰我了。”

“我就那么让你害怕吗?”贺兰静霆扭过身体,用空洞无神的眼睛对着向后瑟缩的关皮皮,而后抢过她手中的雄黄,把右手食指插了进去。几乎一瞬间,指尖冒着白烟往上蹿,表皮被灼伤,卷着边儿呈黑焦色,殷红的血肉露了出来。

“这就是你想看到的吗?给你种香和戴媚珠是为了方便找到你,以便我第一时间保护你。如果你不想要,我可以收回来。”贺兰静霆的声音骤然冷了下来,“还有,你是不是觉得我不会痛啊。”
说完,他稍向前倾了倾身体,近乎粗暴的把戴在关皮皮脖子上的链子摘了下来。

打开折叠拐杖,贺兰静霆起身往门口走。

本来计划跟关皮皮一起吃午饭,就让宽永他们俩晚些来接自己。没想到中途生变,鲜花特调没喝两口,就结束了这次不愉快的见面。

刚想开口让饭店门口的服务生帮忙叫车,就有个人凑了上来。

“帅哥,刚吃完饭啊。回家吗,要不我帮您叫个车。”

“谢谢。”这服务生倒是有眼色,贺兰心想。

“这儿有围栏拦着,我先扶你到路口?”

“好。”

温热的手掌扶上贺兰静霆的手臂,搀着他往前走。路口不远,不过三两分钟两人便停下了。

新民松开贺兰静霆,说道:“我呢,是有偿服务。从饭店到路口算是送你了,要是叫车100,送你回去再加300,还有车费自理。”

原来是个骗子。

墨镜下的双眼闪过一丝不屑。

“不必了,我自己回去。”贺兰静霆用拐杖在地下扫了两下,摸索着前进。

哔!!

刺耳的喇叭声忽然在耳边响起,身后有人扯着他的衣服往后拽。

“哎!小心!”又是刚刚那个骗子。

几乎是下意识,贺兰静霆挥手想摆开身后的人,却不知谁碰着了谁,一下把他的墨镜打掉了。

湛蓝色的瞳孔映在新民的眼睛里。

“你说你这人......”

“把墨镜给我!”立马用手捂住双眼,贺兰静霆厉声说道。

新民撇撇嘴,捡起掉在地上的墨镜,递给了他。贺兰背过身去,把眼镜带上。

“瞎子还带美瞳...”新民小声嘀咕道。

“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新民赶紧摆摆手,又忽然想起眼前这人看不到。

贺兰静霆犹豫了两秒,转过身去说道:“不是要送我回家吗?还不赶紧拦车。”


2.


车子平稳地驶入闲庭街56号。

新民从副驾驶下来,赶紧拉开后门把贺兰静霆扶了出来。

“行了,帅哥到家了,付账吧。”

“不是说好送回家吗?不进家门不给钱。”说着,抬起手臂示意新民搀着自己。

“行行行,大少爷!”新民冲他翻了个白眼。

搀着他进了家门,又安安全全的让他坐到沙发上。

环视了一周,新民问道:“你家没人吗?”

“放心,不会不给你钱。”说着掏出钱包,准备递给新民,“里面有五百块,你都拿走吧。不过走之前你先拿个苹果和......”

“你这手这么回事?”

新民刚想接过钱包,却发现钱包主人的手指血肉模糊,还有丝丝烧焦的味道。

这人还真够可怜的。

新民的恻隐之心渐渐占了上风。

“看在你这么大方的份上,我给你免费包扎一下。”新民四处看了看,“医药箱在哪?”

“不用了。”

“我天天在医院混,相信我的技术。”

新民挑了挑眉。


3.


宽永和修鹇走到别墅门口,就从落地窗看到贺兰静霆跟一个穿着花衬衫的男人并排坐在沙发上。

“这人谁啊?”修鹇用手肘捣了捣身边的人。

“不知道,应该是木鱼山庄服务生说的那个好心人把。”

听见开门声,坐在沙发上的贺兰和新民同时扭头向门口看去。

一张有些黝黑和粗糙的面孔落入了刚刚进门的两人的眼中。

修鹇骤然瞪大眼睛,盯着新民看了两秒,而后满眼不可思议的扭头看向旁边的宽永。

“这这这...”

宽永用手轻轻拍了他一下,示意他冷静,开口道:“是这位先生送贺兰大人回来了吗?多谢了。”

贺兰大人?这什么鬼称呼?

“没事没事,既然你家里有人了,我就走了。”说着,新民便伸手去拿搁在两人中间的钞票。

没想到贺兰手快的从他手中把钱抽走。

“你等会。”然后起身说道,“宽永,你跟我来一下。”

宽永跟着贺兰静霆进了厨房,留了修鹇和新民在客厅。

新民起身凑到修鹇身旁,问道:“哎,帅哥,刚刚跟你一起的那位是不是做整容的赵医生啊。”

“你认识他?”修鹇一惊。

“赵医生嘛,”新民一屁股坐回沙发上,翘起二郎腿,脚上的夹脚拖晃来晃去,“很出名的,我们那儿好几个美女都去找赵医生做过。”

“你们那儿?美女?”

新民从胸挎包里摸出两张名片,“要是去你们那儿做脸的美女缺钱,让她找我,我有来钱快又轻松的工作。”

修鹇看着手里做工粗糙的名片,上面只印了名字和一个医院的地址,没有职位。


4.


“拿个苹果给我。”贺兰静霆对跟在他后面进厨房的宽永说道。

“贺兰大人?”

“他看到我的眼睛了。”贺兰静霆解释道。

宽永从果盘里拿了个洗好的苹果,又递了把水果刀给他。

贺兰静霆用水果刀划拨自己的左手掌,殷红的鲜血顺着掌心滴进了苹果里。

“拿出去给他吃了。”

“您带他回来,就因为他看到您的眼睛?”宽永端着苹果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然呢?”

“没什么,只是之前有人不小心看到您的眼睛,您也没这样过。”

除了惠颜。

贺兰静霆一时语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是个趁机敲诈的小骗子,自己却莫名的不想让他恶心难受,神使鬼差的把他带了回来。

“行了行了,让他吃了苹果赶紧走,”贺兰摆了摆手示意让宽永赶紧出去,“还有记得给他五百块钱。”

“五百块钱?为什么?”宽永扶着厨房门框问道。

“他送我回家算是有偿服务,要钱的。”

宽永不解的点了点头,端着苹果出去了。


5.


宽永把手中的苹果和钞票一并递给了新民。

“贺兰大人说你送他回来辛苦了,请你吃个水果。”

新民接过钞票放进小包里,拿着苹果咬了一口。

“谢谢贺兰…大人的水果,那我就走。”往门口走了两步,又扭过头对修鹇说道,“帅哥,记得帮我拉点人啊。”

走到门外的新民又回头看了看这栋满是落地窗的别墅,心想,这家人怎么都奇奇怪怪的,不但名字奇怪,还不给钱,非要吃个苹果再走。

宽永和修鹇站在落地窗前目送新民离去。

“他刚刚让你帮什么忙?”宽永问道。

修鹇把手里的名片递了过去,“他刚刚说要是去咱们医院整容的姑娘缺钱了,让找他,他有能快速赚钱的方法。多拉一个人他能给咱们提成。”

做工粗糙的名片上印着李新民。

“他…很缺钱吗?”宽永翻来覆去的看着手里的名片。

“什么意思?”

“刚刚贺兰大人说,他送大人回来是有偿服务,要了五百块钱。这让咱们拉人去,他也有提成吧。”

新民转了个弯,走出了两人的视线。

“要不咱帮帮他?毕竟…”

“让我想想。”

宽永看着手里的名片,陷入了沉思。


==tbc==


评论(18)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