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

杂食出没,禁止出警,万事ok

【瑜昉】无足鸟(下)

*abo生子

*ooc 私设如山
————————

9.


黄景瑜买了最近的航班飞回北京。看着他那张黑脸,小孟一路上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好好跟尹老师说话。


他到家时已经十二点多了。推开门,迎接他的并不是想象中黑漆漆的一片,沙发旁的落地灯还开着,尹昉盖着毯子蜷缩在沙发上,身上穿着件黄景瑜在家常穿的短袖,上面还残留着淡淡的马鞭草的味道。


黄景瑜放下手中的行李,快步走到沙发旁。


他拍了拍尹昉的肩膀,沉声叫道:“尹昉。”


尹昉本就睡得不安稳,从黄景瑜推门的那一刻就醒了。只是他不知道怎么面对alpha,索性一直闭着眼睛。


睁开眼睛适应了两秒,尹昉慢慢坐了起来。


“说说怎么回事吧。”黄景瑜坐到沙发的另一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尹昉没有说话,他自知理亏,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说话是吧,那我来说。你怀孕了,却不告诉我,你不想要这个孩子,所以你瞒着我去做掉。”


“不是,我......…”


“尹昉,你当我是什么?你还记得我是你男朋友吗?你还记得我是孩子的爸爸吗?”


“我......”


没有等尹昉再说些什么,黄景瑜反而起身去了书房。


他常年在外拍戏,再加上本就不太喜欢读读写写这些事,书房基本就是尹昉专用。他不常去书房,却不代表他对书房里的东西一无所知。


书桌旁边有一个五斗柜,尹昉习惯把一些重要的东西放在最下层,户口本、保险单、房产证,还有大大小小的证件。


黄景瑜拉开抽屉,果然不出他所料,两次医院的检查单连着手术同意书整整齐齐地放在里面,还有几支被尹昉一股脑儿塞进去的验孕棒。


黄景瑜拿着这些“罪证”回到了客厅。


“两周前你还在巡演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怀孕了,要不是医院联系不到你把电话打给我,你是不是根本就不打算让我知道?!怪不得你不让我这么早回北京,你想等一切恢复原状再让我回来。尹昉,你觉得一切还能恢复如初吗?”


随意翻了几下检查材料,黄景瑜便把那叠纸扔在了尹昉面前。“行啊尹昉,你可真够独立的,这么大的事居然从没有想过要跟我说一身。”


“是,没跟你说这事是我的错。那你呢?我早就跟你说过我不想要孩子,你居然背着我把套去了!”尹昉不甘示弱地盯着眼前这个让自己怀孕的人。


“我没!”


“没?那孩子哪来的?别跟我说是卖套的偷工减料,忘记封口了!”


“我......操!”黄景瑜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而后像泄了气的皮球,跌回了沙发里。



10.


他想起来了,两个月前正逢尹昉的发情期,他提着舞蹈家柔软的腰大开大合地 / 干了一下午。又一次 / 高 /  潮  /  后,尹昉像脱水的鱼瘫在床上不能动弹,黄景瑜下床给他倒水。


体贴的小六岁先生为了尹昉的嗓子着想,准备冲杯蜂蜜水给他润润嗓子。


但尹昉着急喝水,躺在床上左等右等也等不到水来,干脆下床自己出去找水。


尹昉没功夫等水开,直接从餐边柜里找出两人昨天晚上喝剩下的红酒,对着瓶口咕嘟咕嘟地往嘴里灌。


黄景瑜端着终于冲好的蜂蜜水出来时,便看见老艺术家坐在餐桌上举着酒瓶仰着头往里灌,大概是动作太猛,不少红酒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向后仰起的脖颈像高贵优雅的白天鹅颈,暗红色的液体顺着白皙的脖颈流过凸起的喉结,顺着舞蹈家肌肉紧实的胸膛流向小腹。


“景瑜?”


尹昉抱着酒瓶歪着头,冲站在厨房门口的人笑了一下。


操!再忍自己就不是alpha了!


黄景瑜把手中的杯子放下,上前夺走omega手中的酒瓶,不由分说的压着他在餐桌上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攻势。


被情欲冲昏头脑的两人,理所当然地忘记了安全措施。



11.


“承认了?”看着不说话的黄景瑜,尹昉以为他默认了故意不戴套。


黄景瑜坐在沙发上陷入沉默。


好吧,这件事自己也有责任。不对,有孩子本来就是因为自己。也不对,尹昉也有责任。不对不对,现在不是想怪谁的时候了。


黄景瑜问:“那现在怎么办?”


“不知道,本来......不打算要的......”这件事忽然变成两个人一起面对,尹昉也不知所措了。


医院的检查单不知什么时候掉在了地上,B超单从中滑了出来。伸手捡起掉在脚边的B超单,黄景瑜这才真真正正地看到自己跟尹昉的孩子。


自从昨天知道尹昉怀孕后,他的心里一直被欺骗的愤怒所占据,根本没来得及思考当爸爸这件事。


现在,B超单就在他的手里,图上那个还没有一颗葡萄大的小肉团就是他的孩子。


他跟尹昉的孩子。


他当爸爸了。


大手缓缓地摩擦着纸上的灰色阴影部分,眼神也变得柔和了。




12.


这些年身边不少朋友或旁敲侧击或直面问他结婚的事。


从摩洛哥到现在,他们已经携手走过六载春秋了,黄景瑜已经完全标记他了,按道理说他们也应该结婚了。


可黄景瑜没提过,他更不会提。


每次恋爱纪念日、情人节、生日等等诸如此类的日子,他都害怕黄景瑜会求婚。平稳度过这些节日后,尹昉都会松了一口气,可他又会担心下一次这种日子的到来。


到底想不想跟黄景瑜结婚?尹昉曾无数次问自己。


答案是,想,也不想。


他很确定他爱黄景瑜,此生大概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


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对婚姻更没有信心。


标记是生理上的羁绊,而婚姻更像是生活的牵扯。


如果身为男朋友的黄景瑜哪天不要他了,他大概可以潇洒地独自离去,即使被发情期折磨致死也无所谓,他绝不会委曲求全。


可若是婚姻失败了,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分财产、分孩子,签离婚协议。或许他会为了孩子而虚情假意地度过下半生,或许,他也不知道。


如同他认为婚姻终有一天会结束一样,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拥有幸福终老的完美婚姻。


所以,尹昉觉得现在就挺好的,以他们俩现在的生活状况,其实跟结婚没什么两样。


至于孩子,在没遇到黄景瑜之前他从没想过自己会有孩子。他觉得,既然生了孩子就要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全权负责,他没有信心给孩子一个完美的成长环境。


可他的这些计划,在这一刻,被全部打乱了。



13.


黄景瑜在家呆了三天,尹昉整天被alpha的信息素包围,心里安稳了不少,连带着胃口也变好了。


到了第四天,黄景瑜实在是不能再待在北京了,剧组那边已经催了好几次。


此时,黄先生正坐在柔软的地毯上,看着尹老师忙里忙外地帮他收拾东西。


尹昉拎起他昨天刚穿过的衣服说:“这个还有马鞭草的味道,留下。”


他又抬脚踢了踢坐在地上的人。“一会把你身上穿的衣服也留下来。”


“你是不是舍不得我,舍不得我就不走了。”小六岁抱住尹昉的小腿,开始撒娇。


“当然舍不得。”尹昉蹲了下了,与黄景瑜平视。“但你又有工作。”


黄景瑜与尹昉对视了两秒,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他伸手拿起自己的随身包,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丝绒的方盒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银色的戒指。


这枚戒指看起来做工有些粗糙,戒圈上甚至还有点点黑斑。与做工精致的丝绒方盒看起来毫不匹配。但戒指的样式并不普通,两个稍细的圆环如绞丝一般紧紧缠绕在一起,上面刻着的纹路,在阳光下像是夜晚明亮的繁星。


黄景瑜抬头看着尹昉说:“上次咱们去卡萨布兰卡的时候,你看了这枚戒指好久,路过两次都没有买。后来我偷偷把它买下来。”


三年前他们又去了摩洛哥,在古玩市场时尹昉一眼就看上了这枚戒指,但他并不喜欢戴饰品,犹豫再三还是没有买。


后来再去逛集市,黄景瑜借口上厕所,让他在路口等了好久,原来是偷偷去买戒指了。


“我装在包里好久了,一直找机会想送给你,可又找不到合适的时机。这个戒指不值钱,看起来也不正式,但是,”黄景瑜咽了咽口水,“尹昉,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尹昉愣愣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不必现在回答我,我可以等,我等你想好再给我答案,无论是一周、一个月、十年,还是一辈子我都可以等。”


“我知道,这句话我早该对你说了,可我一直在犹豫,我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我很感谢这个孩子的到来,让我明白你是我愿意一辈子守护的人,无论你答不答应我,这句话我都要说出口。”


“前两天因为孩子的事,我说话口气重了,我很抱歉。”


“我生气不是因为你决定舍弃这个孩子,而是你瞒着我,不告诉我。我气我自己无能,作为你的男朋友,不能成为你的依靠,还让你独自一人扛下这件事。我保证以后会给你更多的安全感,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孩子的事我完全尊重你,如果你决定下周一去医院,你一定要告诉我,我会回来陪着你的,我必须陪着你。”


“我知道,因为你父母的事情,你对婚姻充满了不信任与恐惧。但是你要知道,无论你是否答应和我结婚,我这辈都不会离开你。”


黄景瑜把戒指放到尹昉的手心里。


“我等你。”



14.


穿着还留有马鞭草味道的短袖,尹昉一夜好眠。


早上起来神清气爽,他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点开微信对话框。


「什么时候有时间,回北京把证办了。」


「医生说下次孕检让alpha跟着一起,你抽时间回来一趟。」


连发了两条信息,尹昉满意地把手机放下,哼着歌去厨房准备早餐。


他这只无足鸟也该找地方栖息了。


==end==


评论(18)
热度(4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