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

杂食出没,禁止出警,万事ok

【瑜昉】无足鸟(上)

*abo生子
*ooc 私设如山
———————

1.


尹昉坐在马桶上,面色复杂地看着手里的验孕棒。


他伸手把放在洗手台上的说明书拿过来,仔仔细细看了两遍,确定自己使用方法准确无误后,他又拿出另一根没拆封的验孕棒,插到旁边盛有晨尿的一次性纸杯里。


尹昉盖上封盖,眼睛死死地盯着显示窗口。


一分钟后,透明塑料壳上浮现出两条横杠。


为了提高准确度,他买了不同牌子、不同价格的验孕棒。除了他手里的那支,还有两支验孕棒躺在洗手台上,一个显示两条横杠,一个显示加号。


注意事项:本产品测验结果不完全准确,准确率约为85%-95%。最终的确诊应由医生综合各检测指标及临床症状后作出。


准确率有95%。


“操!”此时此刻,尹昉觉得只有这个字能表达自己的心情。


把手里的验孕棒塞回包装盒,扔进马桶旁边的垃圾桶,剩下没拆封的用塑料袋兜了出来。趿着拖鞋走出洗手间,烦躁的心情让他的头快要炸开了。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接着小崔的声音传了进来:“尹老师,洗漱好了吗?我进来了。”


尹昉深吸了一口气,整理好自己的表情,扬声喊道:“进来吧。”


小崔用房卡刷开房门,走了进来。“其他人已经下楼去吃饭了,我买了粥和蒸笼,都是清淡的。”


她把手中的早餐放到尹昉面前的桌子上,问道:“你觉得好点了吗?用我去买点药吗?”


“我没事。”尹昉摇了摇头。


小崔把一次性饭盒的盖子打开,鲜肉蒸饺的味道飘了出来,几乎是一瞬间,尹昉从椅子上跳起来,迅速冲进了浴室。


他掀开马桶盖,一手拍着前胸止不住地干呕。从昨天中午到现在他都没有吃下一口东西,胃里早就吐干净了,只有胃酸一阵阵地往上泛。


小崔吓了一跳,她急忙跟着去了浴室。


“这么严重?”小崔把清水和纸巾递给对方,她看着面色惨白尹昉,觉得情况比想象中的严重。


“没......没什么......”尹昉无力地摆了摆手。


他撑着洗手台缓了片刻,才从浴室走出来。


小崔扶着尹昉在床边坐下,扭头看到了床头柜上印有药店字样的塑料袋。“你昨天去买药了?”


小崔说着便想拿起来看看里面装的什么药,可还没等她的手碰到袋子,尹昉迅速地抓起了塑料袋,把它塞到了行李箱了,还用特意用衣服遮住了。


“没什么,没什么。”尹昉摸了摸鼻子,有点尴尬。


小崔看着自己伸到半空中的手,觉得今天的尹老师不对劲。


尹昉赶忙转移话题,说道:“一会我先不去看他们彩排了,我想在酒店休息一下。”


“也好。”小崔点了点头,“那你好好休息,严重的话,一会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知道了,知道了。”尹昉摆了摆手,示意她可以走了。



2.


尹昉在酒店附近的综合医院挂了产科。挂号,分诊,叫号,再到做B超,尹昉足足在医院待了两个小时。


穿着白大褂的bate医生看着B超单说道:“怀孕7周,单胎。”


“37岁?未婚?”医生抬头扫了眼尹昉,“alpha来了吗?孩子要不要?”


尹昉没说话,医生见怪不怪。


“你的情况看起来不是很乐观,最好做个全面检查。回去好好想想孩子的去留,要打掉越早越好,最好不要超过10周。要留的话,以后记得建档立卡,定期检查,最好alpha也在。”


尹昉拿着一沓检查结果走出了医院,他没有打车,一路走回了酒店。


刷卡推开房间门,尹昉坐在沙发上,盯着手里的检查单发呆。


他怀孕了。


手中的B超单提醒他,早上他猜测的事情成真了。


他怀孕了。


在舞团刚刚开始全国巡演的时候,他怀孕了。


在他还没有准备好承担起另一个生命的责任的时候,他怀孕了。


在他还没结婚的时候,他怀孕了。


他居然怀孕了。



3.


昨天晚上舞团刚刚到巡演的城市,饥肠辘辘的小孩们一下飞机便吵着要吃晚饭。尹昉拗不过他们,也知道孩子们都在长身体,便直接让司机开到了当地一家老字号饭店。


谁知道刚把饭店门推开,尹昉就扶着墙一阵干呕。


饭店服务员一脸爱吃不吃,不吃滚蛋的表情。


胃里实在难受的尹昉只好先回了酒店,让孩子们随后找他报销。


尹昉这几天胃口本就不好,中午吃得少,一路上又在操心孩子们的事情,早就觉得饿了。他回酒店放好东西后,去旁边的药店买了一盒胃药。顺着矿泉水吃了两片药,尹昉打开手机准备点个清淡的外卖。


可刚从药店出来没走两步,离他不过10米远的烧烤摊飘来了阵阵香气,毫无疑问,他的胃里又一阵恶心。


尹昉赶紧灌了一口矿泉水把胃里的恶心压下去,他看着手里的胃药直皱眉头。


没有回酒店,尹昉反而转身去了刚刚出来的药店。


他有种预感想要得到验证。


而验孕棒和医生都告诉他,他的预感是真的。



4.


尹昉一回到北京,就急忙预约omega专科医院做了全套检查。


他的情况有些不容乐观。


怀孕快两个月才发现,这两个月舞蹈家该压腿压腿,该下腰下腰,旋转跳跃不停歇。孩子还老老实实待着,没先兆流产也是奇迹。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准备舞团巡演的事,尹老艺术家虽然已经不用亲自上台了,但舞蹈是他创作的,每天还要带着小艺术家们一起练功,再加上有意无意的节食保持体重,造成现在肚子里小崽子的发育不是很好。


他已经37岁了,这个年纪生孩子已经算是高龄了。


因为私立医院高昂的检查费用,尹昉得到了医院赠送的一摞孕期手册。有讲胎儿发育、生产过程、饮食、发情期、抑制剂,还有终止妊娠。


终止妊娠最好在10周之前。


孕期手册上写道。



5.


尹昉接到黄景瑜的视频电话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昉儿!昉儿!”红彤彤的奖状和金色的奖杯出现在视频聊天的界面上,紧接着,露着小虎牙的黄景瑜跟着挤了进来,“你看你看,我得奖了!!最佳男配!!”


获奖证书被打开,黄景瑜三个大字在尹昉眼前晃来晃去。


“行行行,看见了。别晃了,眼晕。”尹昉下意识地把头扭开了,再晃两下他好不容易吃下去的晚饭就要吐出来了。


“嘿嘿!昉儿我是不是很厉害,快夸夸我!”


“你最厉害。”尹昉靠在床头,哈欠不停,右手无力地举着手机。


黄景瑜把证书收起来,看着略显疲惫的尹昉问:“你今天干嘛了?很累吗?”


“还能干嘛,去舞团盯着孩子们。”


“对了,景瑜,”尹昉抿了抿嘴,尽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随意一点“你......喜欢孩子吗?”


孩子?黄景瑜不解地眨了眨眼,似乎没明白尹昉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他不是没想过结婚生孩子的问题,但他总觉得尹昉对这些事并不积极。因此,这些年他也没有认真规划过,打算过。


黄景瑜想了想说:“这个嘛......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当年录《放开我北鼻》的时候,是觉得小孩子挺可爱的,但真正生养孩子和带孩子玩还是有区别的。怎么想起问这个了?”


“没事没事,就随口问问。”尹昉不自然地扯了扯嘴角,“对了,你明天就回剧组拍戏吗?什么时候回北京啊?”


“明天上午的飞机,今天就是跑出来参加颁奖礼,要赶紧回去拍戏了。可能要一个月之后才能回北京吧。怎么了昉儿,是不是想我了,想我了我就回去一趟呗。对了你是不是快到发情期了,不然我还是......”


“行行行,拍你的戏吧,不杀青别回来。”尹昉适时地打断黄景瑜,避免他说出让人脸红心跳的话。


“昉儿!!”小六岁先生发出了哀嚎声,“你怎么这么对我!!”


“不说了,你明天还要赶飞机,赶紧睡吧。”


看着尹老师神思倦怠,没什么精神的样子,黄景瑜也不闹他了,说了晚安后便结束了视频通话。



6.


关掉床头灯,只剩下床尾的一盏小夜灯还亮着。


尹昉的身体虽然极其疲惫了,但脑子还十分清醒。


黄景瑜已经进组快一个月了。被标记的omega因为alpha长期不在身边而有些不安,再加上肚子里还揣了个,这更加让他昼夜不宁。


一天也吃不下几口东西,本该是安心发福的日子,他却瘦了好几斤。


这几天他又开始失眠,好不容易睡着了,却又整夜整夜做着同样的梦。


梦里一片混沌,他一个人摸索着在黑暗中前行。有时他觉得四周似乎有人,但当他想伸手抓住那个人时,又总是什么都抓不到。走着走着,前方便会透出一些微弱的亮光,他想逃出黑暗,却每次都在黑暗中惊醒。


醒来便是一身冷汗。


他31岁时刚跟黄景瑜在一起,那个时候他从没想过黄景瑜会标记他,也没想过他会为一个alpha怀孕生孩子,跟他组成一个家庭白头偕老。


所以,如今31岁的黄景瑜也应该没想过未来,没想过做父亲吧。



7.


黄景瑜刚刚收工,小孟就拿着他正在震动的手机跑了过来。


“老大,有个北京座机连着打了两个电话,刚刚信号不好,我接通也没听见里面人说了什么。”


今天这场戏在郊区的一个废弃工厂里取景,信号一直极其的差。


黄景瑜拿过手机,往工厂外面走。


“喂,请......问是黄景......瑜先生......吗......”声音断断续续地传了过来。


“我是。”


“您好,这里......是北京xx医......院,尹昉先生......是您的omega对吗?”信号渐渐变好了


“是的。”


“是这样的,因为一直联系不上尹先生本人,他在紧急联系人一栏留的是您的电话。尹先生昨天在我们医院预约的终止妊娠手术排到了下周一早上第一台,麻烦您通知一下他。”


黄景瑜已经走出了废弃的工厂,此时手机信号满格。



8.


尹昉洗完澡出来时,发现手机上足足有5个未接来电,都来自于北京的同一个座机。


这个号码看起来有点眼熟。他一边擦头发一边想。


还没等他想起来,一个更熟悉的电话打了进来。


“尹昉,你给我解释一下,终止妊娠手术是怎么回事。”


哦,他想起来了,座机是医院的电话。


==tbc==


评论(16)
热度(4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图南 | Powered by LOFTER